您好,欢迎来到飞天资源论坛!登录立即注册QQ登录

飞天资源论坛



  • 2191查看
  • 8回复

签到天数: 19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7-5-24 16:3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M-Picture 于 2017-5-24 16:32 编辑

在数码时代追求胶片效果是极有兴致的,VSCO的预设包一键完成省时省力棒棒哒。今天介绍的就是VSCO预设包到底是啥意思,以便小伙伴们能更有针对地使用这多达900个的预设!


VSCO Film下载地址:
http://feitianwu7.com/thread-81807-1-1.html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1.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1
虽然数码早已占据了大部分人的摄影生活,但胶片的质感与美感还是很多小伙伴中意的调色首选,各种修图类App也是层出不穷地推出胶片滤镜,包括Phothoshop同样有很多模仿胶片质感的解决方案,如使用著名的第三方滤镜Alien Skin Exposure,再如通过“颜色查找”直接应用电影级调色预设LUT等,每个方法都有自己的粉丝,上面这两个方法也是阿随君常用的,尤其对后者越来越爱。

那提到胶片风格,想必很多小伙伴对“VSCO”这家公司是不会陌生了,它从为Photoshop、AdobeCameraRAWLightroom制作胶片预设发展到推出VSCO Cam App,在胶片仿真领域已是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它的一键预设以及自定义参数调整既提高了调色的效率,也给足了粉丝们DIY的空间,一举两得,更重要的是它源源不断地推出,如今已经积累了极其丰富的预设套装,简直是要将所有曾经经典的胶片收入囊中。

那么,今天要介绍的就是它们家目前最新的套装“VSCO 07”,它被命名为“Eclectic Films”,额,应该怎么翻译呢,“折衷的胶片系列”?总之,这套的整体风格就是比较通用比较包罗万象吧。PS:今天只谈套装里的AdobeCameraRaw(后面简称ACR)预设即Setting部分。该套装提供了18种胶片,多达900多种的预设,它们在肖像、夜景和建筑等类别的图片中都有非常不俗的表现。

然而,没有预设很苦恼,预设多了实际上更苦恼,何况这一连串的各种英文预设名称,更是让我们选择时产生了不少困扰,本来为了效率提升,结果反倒是带来了新的问题。所以,今天就简单地跟大家介绍下如何“看懂”浩如烟海的预设们,在阿随君看来,最主要的就是分清胶片种类和每种胶片的效果强度了,而这些都包含在预设的命名中了。我们先看看“VSCO 07”都提供了哪些胶片种类?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2.pn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2

彩色胶卷类:
Agfa Optima 100 II
Agfa Portrait XPS 160
Agfa RSX 50 II
Agfa RSX 200 II
Agfa Ultra 50
Agfa Ultra 100
Fuji 160S
Fuji Sensia 100
Kodak Ektachrome 64
Kodak Ektar 25
Kodak Elite 50 II

黑白胶卷类:
Ilford Pan F Plus 50
Kodak Plus-X 125
Kodak TRI-X 320

夜景胶卷类:
Fuji T64
Kodak Ektachrome 64 T
Kodak Elite Chrome 64
Kodak Portra 100T

如上便是VSCO 07所包含的胶片种类了,每种胶卷的特点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想进一步了解的可以问度娘问谷歌,相信玩摄影时间比较长的同学应该会更加了解一些,这些都是各大厂商比较经典的胶卷系列了。

在了解了胶片的种类后,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每个预设都包含了不同程度微调后的多种版本,在名称上用“-”、“+”、“Cool”、“Warm”等来表示,如Agfa Portrait XPS 160系列就包括了— / – / + / ++ / Cool / Warm等不同版本的预设,从名称上来看呢,减号“-”代表的就是轻微的胶片风格、颗粒感会弱一些看上去没那么明显,而“+”号表示的就是颗粒感和胶片质感的强度增加,Cool就是冷色调、Warm就是暖色调,而后面不加符号或单词后缀的就是该预设的基本款了。

我们就以Agfa Portrait XPS 160这种胶片来看一下各版本的区别(一定要点击图片加载原图,放大查看,不然加上微信压缩的原因,本来就细微的效果差距很难在手机上看到效果哦)。PS:话说像预设名称直接带了Portrait(肖像)这个词儿的简直是太良心了,哈哈,直接用到肖像上就行了。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3.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3
(原图是长这样的↑)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4.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4
(应用预设Agfa Portrait XPS 160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5.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5
(应用预设Agfa Portrait XPS 160-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6.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6
(应用预设Agfa Portrait XPS 160+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7.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7
(应用预设Agfa Portrait XPS 160 Cool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8.jp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8
(应用预设Agfa Portrait XPS 160 Warm后↑)

如果掌握了上述两种选择方法,VSCO 07的胶片预设基本就可以灵活运用了,而要在使用中迅速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显然还是要多多动手尝试啊,当然如果小伙伴们对各种胶卷的特点很熟悉或者说本来就有偏爱的胶片比如说对富士胶卷情有独钟,那就直接去尝试那些fuji开头的预设就好了。接下来,再贴几张其他风格的效果图了,小伙伴们随便感受一下了。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9.pn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9
(应用预设黑白Ilford Pan F Plus 50+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10.pn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10
(应用预设夜景Kodak Ektachrome 64 T+后↑)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11.pn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11
(应用预设建筑Agfa Optima 100 II cool后↑)

当然,这些所有的预设都是可以在进行微调的,如图在我们选择预设Agfa RSX 200 II后,依然可以在ACR的设置面板继续调整参数到满意的效果。
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12.png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12
另外,VSCO 07除了这些胶片风格而的调色外,也提供了一些ACR工具性的预设功能,如下列表,功能作用如名称所示,比如自动色调、自动黑白、对比度、重置所有设置、重置VSCO设置等,大家可以尝试。

VSCO Tools Includes
Auto Tone
Auto WB
Blacks
Blues
Greener Greens
Orange Skin Fix
Saturation
Contrast
Highlight Save
Highs Squash
Lows Boost
Shadow Save
Reset All
Fade Highlights
Fade Shadows
Grain
Grain Bigger
Lens: CA&Fringing
Sharpen
Sharpen High ISO
Creamy Highlights
Tone Fuji
Tone Kodak
Vignette
Reset VSCO Film

好了,对于VSCO
Film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如果您喜欢这篇文章,别忘了留下你的赞哦

VSCO Film下载地址:
http://feitianwu7.com/thread-81807-1-1.html




飞天资源论坛 - 温馨提示
1.为保证您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如有任何问题,请直接到【问题互助 】平台提问,切勿在发布帖提问,因为有时候会看不了那么多回复;
2.论坛压缩包请用WinRAR5.2以上版本解压,本站默认解压密码为 http://feitianwu7.com 或者 feitianwu7.com 复制粘贴时前后不能有空格!
3.您的真诚回复是对楼主最大的支持与鼓励,也方便我们了解您所喜欢的资源类型;严禁灌水式的毫无意义的内容,否则直接禁言;
------------------------------------DMCA-版权申明------------------------ 》资源下载链接由会员自发搜集于网络,仅供学习与参考,不得以任何方式用于商业用途,如需商用请联系版权拥者取得商业授权!
》论坛非常重视知识产权,如有侵犯任何第三方权益,请及时联系(Email:[email protected]),我们将及时予与删除。

签到天数: 166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7-5-24 17:58:2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签到天数: 1792 天

连续签到: 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7-5-24 18: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签到天数: 994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5-24 20:29: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签到天数: 94 天

连续签到: 0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3-22 13: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分享

签到天数: 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8-3-27 10: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人一生平安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25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26CameraRaw中用VSCO film胶片预设分分钟调胶片效果 摄影后期交流,预览图27

签到天数: 1825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4-3 16: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谢谢分享。

签到天数: 27 天

连续签到: 1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8-4-3 21: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无私分享~~~~~~~~~

签到天数: 2565 天

连续签到: 15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4-13 11:39: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

快速发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咨询求助
插件安装
失效举报
VIP办理
工作时间:
8:00-24:00

飞天官微客服

手机版| 飞天资源论坛 ( 桂ICP备11007138号|网站地图

桂公网安备 45092102000116号

GMT+8, 2021-9-23 07:25 , Processed in 1.452205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Memcach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11-2021 飞天资源论坛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